神奇的铁电体

2018-03-09 10:12:45.647   分类:学术讲座   阅读量:6189 返回列表
活动/讲座时间:2018-03-26 晚19:30
活动/讲座地点:犀浦校区X2221
活动/讲座嘉宾:苗鸿臣 副教授
嘉宾介绍:

主要从事基于超声导波的结构健康监测研究,已在Smart materials and Structures,Applied Physics Letters 等领域主流期刊发表SCI 论文18篇,申请专利9 项。研究成果入选结构健康监测领域权威期刊Smart Materials and Structures 2016 年度亮点(highlight)论文,被美国物理联合会科学之光栏目报道,并获得第一届轨道交通结构健康监测国际研讨会最佳论文奖。

 


主要内容:

铁电材料是智能材料家族杰出的代表之一,本报告将介绍铁电材料的奇特物理性质(铁电性、压电性、热释电性、电光性、正温度系数特性等)及其在工程中的广泛应用。

图片新闻 更多>

最新更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