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讲座】产品创新模式对消费者购买意愿的影响研究

2021-12-02 15:55:10.257   分类:学术讲座   阅读量:1180 返回列表
活动/讲座时间:2021-12-16 15:50
活动/讲座地点:(线上)腾讯会议号:486257263
活动/讲座嘉宾:耿黎辉 副教授
嘉宾介绍:

耿黎辉,西南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教授,先后获得市场营销学学士、产业经济学硕士、企业管理博士学位。2002年8月至11月赴香港中文大学商学院市场系担任研究助理,2008年1月至2009年1月,赴美国纽约大学商学院市场系担任访问学者。从事市场营销专业,主要研究方向为消费者行为学。发表期刊论文十余篇,出版专著一部、主编教材1部,主持研究项目3项,参与国家级项目多项。


主要内容:

基于新产品扩散理论,本研究探讨了产品创新类别和消费者创新性的交互作用对新产品购买意愿的影响。通过两个实验,发现对于创新性水平高的消费者而言,突破式创新更能引发消费者产生积极情绪从而提高新产品购买意愿,而对于创新性水平低的消费者而言,渐进式创新更能引发消费者产生积极情绪从而提高新产品购买意愿。同时,研究结果表明产品类型在该影响中具有调节作用。

图片新闻 更多>

最新更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