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中国参与全球治理的能力评估

2018-10-17 11:13:21.573   分类:学术讲座   阅读量:5686 返回列表
活动/讲座时间:2018-11-22 19:00
活动/讲座地点:X4320
活动/讲座嘉宾:章娟
嘉宾介绍:

法学博士,长期从事全球化、全球政治、全球治理方面的研究,主持一项全球治理方面的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西部项目。


主要内容:

当今世界正处于大发展大变革大调整时期,全球治理体系和国际秩序变革加速推进。在此进程中,全球治理机制失灵、问题成堆,西方建立和宣布的全球秩序处于转折点。十八大以来,中国倡导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积极参与全球治理体系的改革和建设,国际影响力、感召力、塑造力进一步提高。中国虽然参与全球治理的意志坚定、目标明确,但呈现出能力不足问题。本讲座将评估新时代中国参与全球治理的能力,分析制约中国全球治理能力的国内外因素,并探寻突破路径。

图片新闻 更多>

最新更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