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生纸在装置艺术中的应用研究

来源: 教务处   分类:创新创业教育   发布日期:2014-12-19 11:09:31.597   浏览次数:11425

研究对象与内容:
    随着社会发展的需要,各种传单,宣传册子等大量产生,使得纸张成为人们日常生活中常见的一种材料,它与其他工业材料相比较具有安全、低碳、环保、卫生可回收的特性,而且廉价,体态轻盈,便于携带且具有独特的美感。
   (1)纸张的触觉质感,纸材料的触觉质感根据密度、粘度、硬度以及湿度等的差异给人们的触觉感知是不同的。
   (2) 纸张的视觉质感,纸材料的视觉质感是通过色彩、肌理、光泽以及质地等的差异而产生不同的视觉质感,纸材料作为生态材料具有自身独特的自然美感。
    基于以上因素,本研究历时1年半,共用约4,0000张再生纸进行实践研究。

作者:叶沛榆  艺术与传播学院2013级工业设计系研究生。
指导老师:黄涛教授   艺术与传播学院工业设计系系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