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涛 教授

博士生导师

个人信息Personal Information


教师英文名称:HUANG Tao

学历:博士研究生毕业

学位:工学博士学位

办公地点:犀浦校区三号教学楼

主要任职:博士生导师

毕业院校:西南交通大学

学科:工程环境与景观. 环境工程. 市政工程. 环境科学与工程

所在单位:西南交大-利兹学院

联系方式Other Contact Information

其他联系方式 :

通讯/办公地址 :

办公室电话 :

邮箱 :

报考该导师研究生的方式

欢迎你报考黄涛老师的研究生,报考有以下方式:

1、参加西南交通大学暑期夏令营活动,提交导师意向时,选择黄涛老师,你的所有申请信息将发送给黄涛老师,老师看到后将和你取得联系,点击此处参加夏令营活动

2、如果你能获得所在学校的推免生资格,欢迎通过推免方式申请黄涛老师研究生,可以通过系统的推免生预报名系统提交申请,并选择意向导师为黄涛老师,老师看到信息后将和你取得联系,点击此处推免生预报名

3、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招生考试报考黄涛老师招收的专业和方向,进入复试后提交导师意向时选择黄涛老师。

4、如果你有兴趣攻读黄涛老师博士研究生,可以通过申请考核或者统一招考等方式报考该导师博士研究生。

点击关闭

个人简介Personal Profile

黄涛,男,工学博士,西南交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利兹学院副院长。1988年考入西南交通大学工程地质系就读本科,1994年于西南交通大学地质工程系地质工程专业获工学硕士学位,1997年于西南交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桥梁与隧道工程专业获工学博士学位,之后进入西南交通大学力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开展博士后研究工作。1999年结束博士后研究工作后留校工作,历任副教授、教授、院长助理和副院长。2001年和2004年以访问学者身份分赴德国亚琛工业大学和美国西北大学进行访问学习。2014年11月至今,任西南交通大学利兹学院副院长,负责教师教学事务中心相关工作。


本人长期从事环境工程、工程环境与景观、市政工程等专业的教学、科研工作,研究方向有环境规划与管理、固体废弃物管理、工程水环境效应及其控制等,作为项目负责人和主要研究人员先后参加了10余项国家、省部级科研项目的研究工作,研究成果分别获陕西省科技进步奖、铁道科学奖、甘肃省科技进步奖、四川省科技进步奖及国家科学进步奖一等奖(集体奖)等。本人为四川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后备人选,先后在所研究领域的国内外期刊及学术会议发表论文140余篇,其中SCI检索20余篇。论文成果发表在地学领域国际顶级期刊Journal of hydrology;环境领域国际一流期刊Journal of cleaner production、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environmental research and public health、Sustainability、Energies;国内一流期刊岩石力学与工程学报、岩土工程学报、安全与环境学报等。

  • 教育经历Education Background
  • 工作经历Work Experience
    • 西南交通大学
    • 桥梁与隧道工程
    • 工学博士学位
  • 研究方向Research Focus
  • 社会兼职Social Affiliations
    暂无内容

团队成员Research Group

团队介绍:目前我们的团队里有30多名优秀的青年学子,每年我们都会派遣1-2名优秀的博士研究生到国外进行联合培养。截至2013年,已有5位博士研究生和30余名硕士研究生从本团队毕业:

在站博士后:彭道平

博士研究生:姚远、王涛、白杨、陈剑楠、谢敏伟、陶雪峰、黄俊翰、张毅博、崔宇龙、陈锦文

硕士研究生:刘海龙、王鸿斌、丰川、刘桂村、邹荣添、彭石、刘鑫、吴士博、党晓鹏、易歆竹、贺帅、陈婷婷、刘源、张应培、余倩楠、袁枫、陈戈